About Me

My photo
我是一个容易感动的地球人。 我喜欢音乐, 更爱使用四方字与ABC写出我的感动。

Saturday, 10 April 2010

失去相信人的勇气

相信,
对我而言,
已经是一则笑话。
多少次因为“相信”
而受到伤害?
一次、两次,还是无数次?
除了自己,
我根本不想再相信任何人。
家人和朋友并不是我们相信的对象,
他们是支持我们的支持者。
我尝试相信,
换来的却是让人难以接受的背叛。
决定不再让自己成为被利用的玩具,
我选择成为利用人的操控者。
后来,
我却发现自己始终没有欺骗人的特质。
坏人,
并不容易做。
背着自己的良心,
欺骗人的感觉真的不好受。
遇到困难,
对可信的人说出问题,
答案却是冷漠的“不知道”。
我想过,
如果人家在有困难时找我解决问题,
我会有什么反应?
回想朋友找我帮忙,
我都是会出手相助。
所以,
翻回小学纪念册时,
有一半的朋友对我的评语是,
“你太爱帮助人了!”
那又怎样,
当自己想找人发泄自己的不快,
却是那么得难找哇!
相信朋友,
他们相信我们吗?
如不坦诚相对,
那是朋友吗?
我姐说,
朋友根本是虚假的,
他们只是互相合作、
得到各自好处的生意人。
靠近彼此,
只因对方有可取的利益。
朋友不难找,
真心的才是数一数二。
看旗子的部落格,
发现表面上很要好的三人党,
原来里头不是想象的要好。
有一点同情棋子,
对人那么好,
还被人在部落格责骂。
棋子对于她的信任,
一定大幅度地减少吧!
100%相信人的后果,
往往是让人失望的。
我已经失去相信人的勇气,
相信自己才是对自己最好的生活方式。

1 comment:

said...

可能吧,不过我已经不在乎她们对我怎样了。